close

瞧見沒這饅頭很豐富吧~
這饅頭可是老師示範教學的呢~
蜜蜂媽咪是我高中時期的同學兼好朋友,遠嫁到龍潭
婆家可是非常疼愛我這朋友,也因此當朋友的我也受惠許多
這婆婆可是明理又時髦,瞧見過她的陶藝製品很專業的手法唷~
廚藝不在話下也是一等一的好,連一碗糙米飯都讓我家阿尼讚嘆不已
總之棒到不行的婆婆啦~蜜蜂媽咪都覺得自己很幸福
當朋友的我也一樣很羨幕
一知道她婆婆會做饅頭當然要去學習一下
挑了這假日阿尼開車載我去
我家阿尼跟蜜蜂媽咪的老公是大學同學
這樣美好關係是因為我是小紅娘啦~~
囉囉唆唆又離題了

做法很簡單,中筋麵粉和水約3:1
酵母+糖+溫水發酵後加入部分麵粉發酵約1個小時
那天教的是養生饅頭
大手筆的婆婆灑料灑得很海派

南瓜子,腰果,葡萄乾,甜納豆,芋頭,黑芝麻,蔓越莓,還多添加了小麥胚芽
材料很多吧!
再把剩餘的麵粉加入一起拌打至光滑狀即可
水可換成鮮奶,
糖最好選用黑糖比較香,這可是老師說的
發酵20分鐘,蒸20分鐘就完成了料多味美的饅頭囉
札實的口感配上豐富的餡料又不皺皮
我必須說這個老師太厲害了
完全不是書本上的做法卻又成就了專業的口感
我計較在克數的度量卻比不上手感的準確
因為比例得拿捏完全在經驗的累積裡
回家自己練習,試做一小份的芋頭鮮奶饅頭

賣相沒有老師的好,不過口感真的很棒唷~
我還要繼續練習幾次
當天上完課還吃了一頓豐盛的晚餐
真的很感謝蜜蜂媽咪和翁老師一家人~
非常熱情的款待
那天的餐桌有一道菜是翁大姊姊準備的燜雞,味道超級棒
下次我再跟姊妹介紹一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