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然酵母寶寶最近很有元氣的長大著

也因為如此開始製作起天然酵母麵包

這次的麵團使用了麻糬粉和笑牛原味起司,

先前看到維尼媽咪家都使用笑牛代替奶油,

那天去微風廣場有笑牛的推廣活動就買了2

準備回家試試

麵團打好後經過一天的冷藏發酵後使用

這次包的是奶酥葡萄餡

選用自家烘乾的珍珠葡萄乾

小顆味道香,口味偏酸

用來調和一下奶酥容易有的甜膩感

因為是天然酵母所以發酵時間需要長一點

我發酵約150分鐘,

這次我沒有添加酵母粉幫助發酵

發酵完成後蓋上KITTY的圖樣,進爐烘烤

當我看到一顆顆麵包圓滾滾樣子

真的很開心ㄝ~

天然酵母麵包成功ㄝ

這給我很大的信心

這麵包雖然有氣孔但是口感卻是細緻又Q

好好吃喔~

加上奶酥用CL教我的方法添加了奶粉
將奶酥的油脂感降低了一些又更增添香氣

整個奶酥葡萄呈現香甜卻不膩口的好滋味

所以這次的麵包真的很成功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