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最近天氣真的不穩定
還是自己身體差,星期一的早上人不舒服的請了半天假
不過吃過藥之後還是上班去了
工作堆積如山,哪知一個上午的休息,事情變得更多更急迫了
晚上的加班又免不了了~~


貝果習作,西川功晃版的配方
做了原味和OREO貝果



剛開始學烘焙時做過一次失敗的貝果
讓我對貝果的印象不好,因為不好吃!!
當我吃過M牌早餐的貝果之後,依舊沒有改變我的想法
直到去日本吃M牌早餐的時候,貴婦妹妹強烈的建議點用貝果式早餐,
意外發現日本M牌早餐的貝果真美味ㄝ
對貝果的不好印象從此扭轉
看過幫主家的貝果,當下一定有一股想要吃貝果的衝動
我一直忍耐著不敢行動
直到翻開西川的麵包書後,貝果模樣真的好好吃的感覺
所以動手做了原味和OREO貝果2種
貝果的製作不難,但是我沒有把縮口的動作確實做好
所以並不是很漂亮
好在這次有成功,因為單吃覺得味道還不錯
多夾個蛋味道更豐富
不過下次要把動作確實一些
讓貝果的模樣更好些
吃過感冒藥人都頓頓的
大家看圖吃貝果好了

不過有疑問還是要問一下:
書中的比例是中筋麵粉+低筋,所以當我打出薄膜狀的時候
已經是一般打麵團的2倍時間,請問正常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