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夏天的腳步逼近了
最近又開始喝起了玄米茶
這次的新品茶也一樣是貴婦妹妹的新貨
她要出國之前我特地交代希望她找回來新的玄米茶

瞧她這次帶回來新茶是玄米茶+抹茶
沖泡玄米茶的技巧,我也是這次才學會的
沖泡的熱水介於85-90度之間,因為綠茶的溫度不能太高
請使用廣腹的沖茶器好讓茶葉有流動的空間
沖泡時間30-45秒,可將茶壺搖晃一下
將茶湯一次倒出,不可滯留茶壺
以避免茶湯影響下回的茶液
我在公司用杯子裝好我能呈裝的量
在一口氣沖入茶壺中
這樣一來我可以計算水量避免過多
通常第一泡的茶湯最漂亮
泡到3回就已經是極限了
喝玄米茶的功效是可以幫助新陳代謝,
不管功效如何,至少上班的時候
喝上一杯鮮綠自然的茶就已經減輕了許多煩悶
這款茶喝起來沒有抹茶的澀口,卻增添了玄米茶的氣味
我是不太懂茶,但是喝了舒服就是好茶囉~~
最近妞被工作壓的喘不過氣來
偷閒都會去大家的家裡看看文章也算紓解了一下
幫我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