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年前來台中誤打誤撞吃過了京華煙雲,發現味道超好,後來又聽說開新月梧桐的也是同一個老闆,所以也想嘗試一下囉!

台中餐廳的門面都佈置得很漂亮,整個美術館附近的餐廳都非常具有人文氣息!視覺的感受很棒,不過餐廳一進去就聽到周璇的歌曲,在聽覺的感受上你彷彿走入了夜上海裏了!
阿尼預約了12:30pm,但是一場滂沱的雨延遲了我們的午餐,但是你可別以為過了1點,用餐的人潮會散去喔!因為真的好多人喔,每一桌都鄰得很近,感覺其實有些壓迫!不過生意好的餐廳都會這樣吧
既然都來到號稱的上海菜餐廳,就點了一些比較代表的菜(**為上海菜代表)

宮保高麗菜(最上圖)-哇!看得出宮保的代表,因為辣椒乾超多,很怕會辣死自己,不過還好辣度我能接受,高麗菜炒得清脆爽口,再來一口飯吧!我好想吃一口飯喔!我幫阿尼點了菜飯,他說好吃!

**砂鍋鮮醃篤(下左)-這也是上海菜的代表,熬得白濃的湯頭,還有金華火腿的鹹香滋味,搭配青江菜的翠綠,綠竹筍的清甜,豆皮的滑嫩,湯頭勝過一切!沒吃完的湯頭適合加入麵條做成煨麵,滋味應該又是一絕!

**韮黃鱔糊(下中)-
一上桌就淋上熱油將上頭的蔥薑絲及香菜爆香提味,將鱔糊拌開,味道不錯,香氣搭配韮黃和鱔糊,口感上的搭配很棒,適合來一口白飯,但是我連吃這道菜都是犯規演出ㄝ!

新月豆腐(下右)-新月豆腐是他家的招牌菜,用豆豉、肉末蔥燒而成,雖然是用砂鍋盛裝,但是沒有用砂鍋加熱,熱度很容易就涼掉了!

小籠湯包-皮比較厚,也比較粗糙,內餡口味普通,而搭配的醋則不夠酸!我只能說,鼎泰豐的小籠包滋味一絕,其他家難以望其項背!

飯後有飲料可以選擇,我們選擇蘋果醋,想說消除一下油膩,滋味還可以!
建議大家去試試京華煙雲,如果口味沒變的話,它的菜餚我比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