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來來~~喝了一杯茶也把圍兜兜給綁上了,照片會喚起美食記憶啊
這樣口水滴下來也不怕囉!

上回吃了冷盤後,開始要來點熱呼呼的海鮮料理
首先登場的


蟬蝦(海戰車)粿條
上桌的這道菜
,小媛整個直瞪眼啦!
確定這樣大手筆的一人半隻大戰車上桌??

夾起蝦肉整個好飽滿唷~
大口咬下超級超級飽嘴
,蟬蝦肉甜且彈性好
蝦肉的滿足已經讓人瘋狂外
,千萬別忘記了底下舖盤的粿條!
這粿條吸滿了蝦肉的鮮甜滋味
,純米粿條的口感加持下
整個Q滑鮮美啊!!這道我給100顆星星

哇哈哈~~我愛翻天了!

『網元漁坊』是一家無菜單料理,今天有啥新鮮魚貨就把好料上桌
跟著饕客吃東西準沒錯,雖然無菜單供應但是總有"特別"料理上菜

接下來是小媛吃海鮮的一個小里程碑啦~
舅舅和舅媽媽安排了地震魚小套餐啊!
先來跟大家介紹一下地震魚.......因為這真的很稀有,
長相奇特的魚,漁民俗稱牠叫深海龍魚,
原本這種魚只在3000公尺深的海底活動,

學名叫做勒氏皇帶魚,

(網路新聞照片....)

地震魚最長可長到5-8公尺。
坊間更流傳著生活在深海水域的皇帶魚除非因為
地質出現大變動,例如發生地震
否則鮮有游到淺水的海域,改變棲息環境,
因此被捕獲的機會極微,亦因為這樣的生活特性,
才會被稱為「地震魚」

舅舅和舅媽媽安排了地震魚兩吃,
也讓我們一口氣品嚐不同口感的稀有地震魚美味,

老鹹菜清蒸地震魚
採用寧波的料理方式用老鹹菜來調味清淡的地震魚口感
地震魚吃起來有豆腐的細緻滑順。
肉質很嫩,就像是豆腐牽絲一樣,
清蒸的地震魚因為富含膠原蛋白且水分含量高
連魚骨都可咀嚼出膠質來
一整片魚肉都可以吃進肚裡唷~
且老鹹菜和魚肉搭配出鹹鮮合一的絕妙滋味。
小媛吃海鮮的記憶中
,這次可謂是高潮迭起啊!!
好料繼續吃不停~~呵呵
舅舅和舅媽媽安排了地震魚2吃,
要一口氣讓小媛和小Q見識飲食美味的浩瀚~~

酥炸地震魚佐鹽烤鮑魚
酥炸地震魚的口感就跟宜蘭糕渣一樣,
有著細滑的口感,呼嚕一下就滑進嘴裡了~
外皮酥脆的口感包裹著果凍般滑口的魚肉
一入口,驚為天人啊!!
我愛這一味~~這個給1000顆星星好了

唉唷~我說可愛的小鮑魚今天居然不是主角ㄝ

鹽烤鮑魚
鮑魚個頭大小剛剛好最適合鹽烤品嚐,正因為如此
鮑魚Q實鮮甜,每一口咀嚼中都有著濃濃的海潮香
鮑魚的味道簡單吃,恰當的熟度好加分唷!
鮑魚啊~我還是很愛你的唷
誰不愛這樣的美味你說是不是啊??

冷熱盤菜交替著,終於換上了湯品

清燉錢鰻魚湯
將錢鰻用枸杞、紅棗、杭菊燉煮。
清爽鮮甜的湯頭喝來舒服~~

錢鰻口感Q軟、肉質細嫩、入口即化,
富含膠質的魚肉感覺吃下肚就會變成Q彈小姐呢~~
更遑論吃下整盅養生的清燉魚湯。
我也變成了QQ小媛了!!

一道道的好料理吃得小媛都可以滾上龜山島來回幾趟,
不過舅舅和舅媽媽說吃海鮮就要嚐當季美味,
一轉眼就看到碩大肥美的花蟹矗立眼前啊~~

豪氣萬千在花蟹上都可以看出來.........
把這當季海味壓軸上桌,

看到蟹膏飽滿的斷面~~
挖呼~都已經吃出圓桶狀的小媛還是需要歡呼一下!
肉質結實甜美的蟹肉不在話下,
蟹膏肥美鮮甜也不容錯過,
哪個膽固醇......請你先靠邊站啊!
美食當前我可不想錯過唷
螃蟹真的就是要當季品嚐,
個頭肥美不說,肉甜蟹膏醇厚,甘甜美味啊~
品蟹的功夫小媛可是專家呢......
小媛就稱"一品花蟹讚"~~超級會取名的

超豐富海龍王的饗宴完整呈現了,
小媛覺得套餐吃來整個超豐富,
主廚用不同的料理手法呈現出每樣海中鮮的質感來,
不管是當季美食或是奇貨鮮味都在在完美演譯。
恰到好處的調味提鮮,
讓人每一口吃下都是養生又健康.....
尤其龜山島的美景當前,
我相信吃美食的氣氛是相當令人心曠神怡,
難怪這裡是食家饕客的長輩,
宴請各國客戶,品味台灣海鮮首選!!
一整個吃下得不僅僅是台灣的鮮味還有獨特的北台灣風景,
小媛跟龜山島有個小約定,
下回龜山島的風景我要自己拍下.....
更感謝舅舅和舅媽媽的豪華款待,
吃下得不僅僅是美食還有不同層次的飲食感動,
最重要的是.....妳們的關愛!
我和小 Q都收到了唷~~~
愛你們唷~~啾.....................))

那個美食照看完還是流口水的小媛先來去換一下圍兜兜好了...
下一回我們要來介紹美味下午茶囉!






看了也別忘寄給小媛一個推推鼓勵唷~>>>>>>>>>>>>>>>>按這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