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做麵包是貴婦妹妹指定的,

因為她希望我做一些天然酵母的麵包,

與一位非常照顧她生意的VIP客人分享,

在很多方面我與這位客人的喜愛都很相近

因此我也抱持著分享好東西的心態

想要讓她嚐嚐天然酵母的好味道

特地做了小麥核桃麵包

核桃方面我挑選主聯的

因為核桃的品質非常好,香氣跟滋味都很棒

麵糰方面我沒有全部使用全麥麵粉

因為最近的天氣偏冷

所以發酵大約3小時以上才進爐烘烤
烘烤快完成的時候

整間廚房都充滿著核桃香ㄝ~

稍冷試吃了一下

發現淡淡的麥香和咀嚼過後的核桃香味

真的非常搭配ㄝ,單吃就很美味了

希望給予麵包不一樣的口味變化

我還特地做了手工漢堡

漢堡材料:

豬肉,牛小排,洋蔥,香蒜粉,美式香料,黑胡椒,鹽巴,雞蛋,麵包粉

做法:

1.      豬肉買瘦肉多一點的部位,油脂的香味用牛小排部分來做表現

切小塊後絞成細末狀,我習慣自己絞肉比較衛生,

這樣的肥瘦絞肉不會太過油膩,當早餐食用時也不會太膩口。

2.      將洋蔥切成細末,和調味料一起加入絞肉內

(洋蔥可以一半炒過一半生,味道會更棒唷)

3.      我的麵包粉是自製的,打得很細緻所以不需要添加其他的粉類

4.      攪拌摔打到有黏性就可以捏製你要的大小

也可以用保鮮膜分個包裝,放冷凍保存!

將麵包烤過,煎顆蛋,放片漢堡肉,這樣當早餐很營養又美味!

重點是核桃的香味點綴更是豐富唷~

動手一下就可以讓人分享到健康的飲食我很願意
我相信我們家的酵母寶寶更是美味的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