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雞是一道思念媽媽的料理,以為這輩子吃不到了~~
但,因為有妳.........
筱彤~妳給我們姊妹倆的不單是美味的料理
還有重溫記憶的感動!

薄荷........
小時候,我非常討厭涼涼的味道,所以連牙膏都只用草莓口味!
薄荷雞更是我最討厭的菜!

曾幾何時,變成我朝思暮想的人間美味
卻又遍尋不著,記憶中的味道!
忽然發現,
以前討厭的菜,卻因為思念變成我最愛的味道
而薄荷雞就是我媽最喜歡的雞料理,

筱彤~謝謝妳,讓我再次感受幸福的味道
再次重溫,吃過一次就不會忘記的味道,
我要把這個味道,深刻在腦海,在心裡
回味一次又一次!然後在心裡偷偷的說:
媽~筱彤家的薄荷雞也超好吃的唷!!

小時候的薄荷都是野生的,是那種尖長型的薄荷
不是我們現在一般蛋糕裝飾上的那種薄荷,
記憶中都是外公去採薄荷,外婆去抓雞
然後一大家子,圍在另一個舊式灶爐的廚房中
等待薄荷雞~~~
印象中的做法:
薄荷葉炒過後要塞滿雞肚中,外層抹上薄薄的鹽巴,
細火慢煎,整隻雞慢慢生烤到熟!
費時又費工

(看到沒,塞滿滿的薄荷)
一般舊式爐灶可以煎烤2隻雞,
通常一上桌就會被蝗蟲過境般的立刻清光!
小時候,媽都會強迫我吃1-2口,但我超討厭的!
我媽總說,我不懂得品嚐美味料理
但我總覺得一家子都怪,
的確,小時候的我總認為,
為什麼雞要變成牙膏的味道?
為啥一大家子的人都要圍著"牙膏雞"?
此後我沒有再吃過一口薄荷雞了!!

當筱彤家出現薄荷雞的時候我很驚喜,因為有人跟我們家一樣
有人也會做這道雞料理ㄝ!好感動呢!
每次看到筱彤回去吃薄荷雞的時候總是很羨慕
因為我們沒有機會吃到這道菜了,
昨天收到包裹,是2隻薄荷雞!
一隻要給妞,一隻要給貴婦妹妹!
收到的心情是激動的,
激動,睽違10幾年的薄荷雞又重現了!
激動,我們何德何能讓人家如此厚愛!
激動.薄荷雞真的是人間美味!!
我收到了一個珍貴無比的禮物,
昨天吃到的第一口,就是那個味道,眼淚都快掉下了!
鮮甜的雞肉有著薄荷的清香
吃下的每一口都是感動和感謝,
土雞的好品質,薄荷和薑的香氣
成就了人間絕品美味的薄荷雞!
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記憶中感動的味道已經深深的放在我的心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