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來說,麵疙瘩給人的印象就是硬硬的,煮久會糊化;
吃起來有麵粉的粉味
除非有很棒的澆頭,不然麵疙瘩的確不是很討喜,人人愛的一款
如果你跟阿妞妞一樣討厭麵疙瘩的口感,我想你要改觀了!

上糖果課後還有空檔時間,老師特別教了麵疙瘩道菜
老師說這道菜是那種10分鐘可以出上桌的快速料理
對麵疙瘩沒有好印象的我,剛開始沒有太大的興趣
但是因為老師講解得還挺認真的,我還是很認真學習
我沒有參加試吃的活動,所以也不知道口感的好壞
但是聽到試吃同學對麵疙瘩的稱讚,我覺得好誇張喔
接著此起彼落的讚嘆聲,好Q唷,好好吃喔~

我的心動搖了,準備好食材明天帶去公司實習好了,
隔天中午就跟同事說,中午要吃麵疙瘩,別訂便當了~
午餐就是咖哩燴麵疙瘩~  做法超級簡單唷,
麵粉1 1/2杯(碗)不限筋性
太白粉1/2杯(碗)
咖哩粉2大匙(可替換成紅趜,南瓜泥,波菜汁)
鹽巴1大匙
水1杯(碗)
攪拌成麵團,撥捏成一小片,滾水下浮起,撈出拌香油

麵鍋水可以川燙青椒或是其他蔬菜
將咖哩牛肉調理包加熱淋在麵疙瘩上
就完成了~

麵疙瘩很Q軟,完全不同於一般麵疙瘩的口感
這樣的分量約是3-4人份,很飽足的一種麵點
我想是因為加入太白粉而增加出很棒的Q度
大家都說好吃,還準備要做紅趜和南瓜2種口味
連不愛麵疙瘩的同事也稱讚不已
非常方便好做的麵疙瘩,你真的要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