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牛肝菌菇從東遠買回來以後就還沒動手煮過,

看到奧佛煮燉飯,想想家裡材料依舊變變’’

乾脆就來個野菇燉飯囉~~

 

其實煮燉飯真的不難,比較麻煩的就是攪拌翻炒

逐一加入高湯細心的烹煮,除此以外我也找不到難的步驟了!!
 

牛肝菌洗淨泡軟後切成小末,泡牛肝菌的水不要丟唷,等等可以當高湯用。

洋蔥切細炒香,炒到洋蔥丁軟化後。加入牛肝菌丁一起翻炒到香味出來,

就可以將義大利米放進鍋裡,接著逐一加入高湯翻炒,高湯用牛肝菌水+雞湯。

總之就是有耐心的煮燉飯,這次看到奧利佛煮燉飯有一個我都省略過的步驟就是…..

燉飯完成前加入奶油塊,想想既然要煮就要原汁原味的按照方法來。

用鹽巴和黑胡椒調味燉飯後,起鍋前加入半塊艾許奶油!

果然,燉飯的味道和香氣跟我在飯店中吃的很接近ㄝ~~~~

怎會那樣神奇啊,就因為我少放了一樣奶油味道就有那樣大的差異囉!

接著灑上2把的帕馬起司….因為阿尼不敢吃,所以我就省略了這一步。
 

上桌囉~噴香濃郁的牛肝菌燉飯,味道超級讚,我自己刨了一些帕馬起司放在燉飯上。

因為我實在不想減少燉飯的美味啊~~

非常喜歡吃燉飯的我,對於坊間一些餐廳的燉飯料理都是失望比期待多。

所以只要想吃燉飯就是自己煮,因為自己可以掌控燉飯的味道和品質,

拿今天的牛肝菌燉飯來說,滿滿的牛肝菌菇,讓這燉飯的滋味!棒到不行!!

另外燉飯的口感也是我很介意的一點,所謂的燉飯就是黏糊,

但是煮過頭的燉飯就是噁心囉,這次烹煮出來的燉飯拿捏恰好的黏糊程度!

大成功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