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雞胸肉絲
本想幫阿尼帶雞肉飯便當
後來想起家裡有新買的薑黃粉
於是煮薑黃飯好了
之前買spring的時候,售貨小姐跟我說可以用平底鍋煮飯
總算今天有機會可以嘗試一下了

家裡有一些雞油,用來爆香嫩薑絲
米洗好瀝乾水份後,倒入鍋中一起拌炒
在加入對等米量的1.5倍的水後
(今天用米2杯+水3杯)
灑上薑黃粉+鹽巴+胡椒粉+味霖+米酒
薑黃粉的量隨你自己喜歡
重點是將鍋中的水調味成你喜歡的味道在重一些
這樣煮好後的飯就是剛好的味道
蓋上鍋蓋等鍋邊冒出水蒸氣後
轉成小火煮15-20分鐘
薑黃飯上舖上雞肉絲蓋鍋續悶5分鐘
如此一來薑黃雞絲飯就完成了喔

翻動一下看看是否有鍋巴


沒有ㄝ,第一次用spring鍋煮出一鍋好飯ㄝ~
這飯有嫩薑細淡的薑味,雞絲不塞牙的口感,鵝黃的米飯
米粒的口感剛剛好唷!沒有夾生喔!
胡椒的香味將整個味道融合的更美味了
下次我想來試試煮西班牙海鮮飯和義大利的燉飯

**心靈喊話**
阿尼我想買炒鍋,因為我昨天看到啤酒鴨的做法
但是平底鍋太小了~~
大家說說阿尼會看到我的心靈喊話嗎?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