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鮮美食新發現-無刺虱目魚!
這是一位台南阿姨送給我們的禮物,
讓我感到很特別的是,第一次看到帶頭的虱目魚是無刺的ㄝ,
儘管是半尾卻依舊處理得一根刺都沒有,

而帶頭的魚能看得出來,魚肉的新鮮與否,
也因此品質的好壞完全看得出來,
跟之前我買過的無刺魚肚,全然不同!
也讓我從之前踩過地雷的經驗中,希望能有新的體驗和口感!

就讓我用這條半尾虱目魚做出2種料理!
一 .香煎魚肚

    用少許的鹽巴抹上魚肚兩面,接著先將魚肉面煎到魚肉轉白後
再煎香魚皮的部分,如此一來魚肚煎的熟度才會剛剛好,不會過老柴口囉!
吃的時候擠上檸檬汁讓味道更爽口!!

二.薑絲虱目魚頭湯

    薑切成細絲,這次用嫩薑來煮,水滾後放入薑絲煮出味道來
另外把湯頭的鹹淡調好後再放入魚頭及魚肉來,也是希望將魚的熟度控制好!
在碗中灑上少許米酒,如此一來就完成了!

這是海水虱目魚,完全沒有腥味,魚肉的甜度非常棒,跟我之前買的味道相比
這款超鮮甜的,讓喜歡吃虱目魚卻討厭魚刺的我,簡直愛到不行了
我看冰箱中的另一包虱目魚里肌更讓人期待了^_^

補充說明:
1.販售的店家,訂購最小量為10包唷!  訂購  $2500以上免運費
2.請用悄悄話問訂購電話,怕帶給商家困擾了!!
3.阿妞要揪團購,請悄悄話來訂購唷!
想要揪團訂整箱100條可打9折!!
4.價格$155 一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