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在嘉義發現的新餐廳,在很隱密的小巷中
也是因為要停車的關係才會誤打誤撞的看到這一家極富日本色彩的餐廳
這家餐廳是以套餐方式供應的
有梅, 竹,菊和精進料理(素)
閒談中得知老闆娘是大阪人,師父也是都到日本進修過的
佈置到餐具的挑選可以看出用心的程度
每一個月的菜單都會調整,所以很能保持新鮮感
而老闆娘是一位很貼心的人,到這裡用餐很舒服


這是我點的竹套餐,有一份菜單放在呈盤中
你可以很清楚的知道下一道菜色是什麼,而期待著


醋物-章魚拌小黃瓜片, 芝麻醬佐青花椰菜 ,枝豆伴軟絲
我很喜歡枝豆伴軟絲,因為將我們稱做毛豆的豆仁濾成泥
很簡單的調味,搭配軟絲的Q嫩,口感很棒,味道也不錯


蓮藕豆腐,用蓮藕磨成泥做成豆腐,搭配上柚子胡椒的確相當提味
老闆娘說,柚子胡椒是九州地區很常用的調味料
這是她父親遠從日本寄過來的


生魚片-鮪魚,新鮮但是跟MASA的相比,甜味還是沒有那好


茶碗蒸,蛋的調味和嫩度非常棒,水準級的一品


照燒雞肉串,雞肉非常嫩,烤得剛剛好,因為給了2串
阿尼建議,另一串可以做成鹽味,可以有對比效果!
加上店家的食材相當新鮮,我想鹽味更能吃出好食材的風味


甜椒奶油蝦,味道比較濃,鮮蝦的滋味無話可說,類似千島醬的醬汁
卻意外的不油膩,反而覺得清爽好吃!
搭配甜椒,生菜味道真的很棒!


這是我的主餐,味增火鍋,湯頭還不錯!
蔬菜給的很大方,湯的味道很鮮甜!!

阿尼的松套餐,沒有生魚片,也沒有味增鍋
主菜是豐川豬排捲
算創意菜吧!豬排捲進壽司中,建議豬排醬汁多一些會更好
不然味道會太很清淡,不過的確是可以吃很飽的一道菜



地瓜羊羹
地瓜的口感和味道很綿密濃郁,如果搭配一些蜜紅豆點綴
甜度和外型也會更棒唷~

這是我個人口味的看法,實際的狀況還是要親自吃過才知道呢!
下次有空到嘉義去,別擔心除了嘉義美食之外
一樣有令人驚艷的美食餐廳供你選擇!

豐川日本料理
      嘉義市民樂街135號  tel:05-22316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