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休息好些天沒有做麵包了,心中掛念要做的是貴婦姊姊幫我買的黑糖蜜地瓜
那是姊去上莊老師的天然酵母麵包課時特地幫我買的
地瓜丁的風味很棒ㄝ,是之前沒有嚐過的味道喔
為了搭配地瓜丁也將麵團做成黑糖口味
所以參考Shya家的天然酵母配方將砂糖換成黑糖
另外添加黃金麥粉,打好完成的麵團很光滑細緻
我家的酵母寶寶超健康的,都已經可以期待到麵包的滋味,
低溫發酵完成後,分成100g的麵糰,包裹上蜜地瓜丁
整形沒有特殊的造型,只是把所有的麵包都整成相同的樣子
至少成品會整齊一些,也可以造成數大便是美的錯覺,哈哈~~
出爐後,還沒冷就切開想看斷面了

麵包細緻到不行ㄝ,搭配香軟的地瓜丁
我自己好喜歡唷~
黑糖的香味很濃厚,甜味很適當不會膩
真的好好吃喔 ! 讓我更喜歡天然酵母的麵包了
我要開始動手準備新的酵母寶寶了~
之前買的日文麵包書籍,有慢慢翻譯了一些些
好讓自己了解得差不多,避免手忙腳亂的窘境

**************************************************
年度的尾聲讓工作變得更繁忙
減少留言和回應的時間
不過去姊妹家看看的時間我可是不願意減少
那可是我調劑工作壓力的最好辦法
因為最近的工作量大到讓我有點發狂了
哈哈,不過阿妞妞的腰是軟的,
年終獎金是我腰桿軟趴趴的最佳解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