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記
  雙味茄汁明蝦 

  總算開始了這個計畫,對我的意義很重大。不僅僅因為是向阿基師學做菜的關係,

加上和一群很認真又很專業的同學一同學習,才發現我還有很多可能的開始………..

 

  雙味茄汁明蝦之特選食材:

首要購買的就是明蝦囉!選購的是澎湖的活凍野生明蝦,一隻約是100~120g左右。

個頭看起來還不算小,注意在食材要使用低溫解凍,以避免甜味流失掉了。

另外請南門市場小達人-美玉姐姐幫我帶回南園的酒釀,準備工作完成了。

使用鍋具:均岱 GENTALINK 義大利奈米陶瓷單柄炒鍋28公分

 

  做法:


1.
將明蝦的頭部及鬚腳剪除乾淨,食用的時候也比較安全,並且在蝦背劃開一刀

2.
倒油入鍋將蝦子兩面煎香變色後,加入3大匙的米酒蓋鍋悶煮至乾。

3.
開鍋後在鍋邊爆香辣豆瓣醬及酒釀,接著加入薑末,蒜末及蔥白炒香。
4.
加入水和蕃茄醬,糖及醬油調味。

5.
起鍋前加入少許的米漿芡後淋上少許香油,起鍋後加上蔥綠即可。

 

就這樣帶著緊張又忐忑的心情完成了筆記中的第1道菜色。

老實說按表操課的完成菜色少了點流暢的自在和優雅,

更所謂看過學過吃過都比不上實際做過來得清楚和知道問題的所在。
~我的拿手菜快要變成”熱騰騰手丟百菜鍋”…………正解:雜菜火鍋  哈哈


把吃過以後的心得和問題整理,
 修正如下:
1.茄汁風味略嫌不足,醬色也因此遜色了,下次番茄醬可以再多一些

2.收汁的時間要長一些讓味道吸附的更完全。

3.活凍明蝦的品質雖好卻比不上活體明蝦來得更鮮美,下次要購買新鮮明蝦再來一次了。

4.自我評分:70分

 

希望這火熱的動力可以持續到24道菜都結束為止。  

感謝6人試吃團的熱烈鼓勵唷,你們給予我很大的信心!我會盡量努力的!希望大家繼續幫我加油!

 

2記  小煎金針花和牛捲 ……..下週筆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