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說去香港真的就是吃東西買東西,
此話真是一點也不假香港的確是美食天堂,每樣東西都好好吃唷!
而且阿妞我還沒有特地造訪香港的著名美食餐廳!
只是在飯店附近的餐廳打發我在香港的餐飲,
要說這次阿妞妞吃最多的應該就是
連續吃了3餐的廣東粥,
非常喜歡米粥的濃稠卻很爽口,
愛上美味的湯頭外加豐富的配料!
米粥的米粒完全化開並且濃郁滑順,每喝一口粥都有種喝進滿滿的營養
滿滿的幸福,一吃到整個心花朵朵開!

這是我連續吃了2餐的糖朝一品粥,
不管是花菇,魚丸,鮮牛肉片,每種都是天下無敵滋味
連粥裡的雞絲都充滿味道卻不乾柴,
 

鮮牛肉魚片粥,意外的清爽ㄝ!
牛肉片的鮮嫩,魚片的滑順外加美生菜絲的爽脆口感
超級一級棒的!!
不過只喝粥多無趣,來一點搭配的小點很重要的!
 
炸餛飩很適合搭配廣東粥,這個餛飩炸得香酥且乾爽!
包著一隻蝦和鮮美的肉餡,一口咬下酥脆的皮和多汁的餡料
再來一口廣東粥真的很到位!
來一盤現炸油條新鮮且酥脆的口感很享受~
光是沾醬油吃就"好好味"了

來到港式餐廳阿妞妞一定要點的就是蠔油芥蘭,
 
這個芥蘭真的讓我想把手指全部拿出來比一次,說讚啦
有看到廚房的伯伯是那樣處理的,一整把芥蘭束起來直接丟入一大鍋滾水中煮
當看到我們點的菜上桌時,真的只有淋上一些香油和一碟蠔油!
芥蘭的外皮沒有經過去皮的處理,但是不蓋你的超級好吃
好像把莖葉都煮透且剛剛好還有保留完整的甜度!!
一點點的蠔油增香,吃到完整的蔬菜美味。
我給5顆星唷!
來這邊當然也要一些小點心,雖然很常見但是好吃的程度真的超過台灣的飲茶。
 

 
蘿蔔糕軟硬很適中,很濃郁的蘿蔔香煎得焦香燙口。
燒賣的內餡吃得到餡的口感和咬勁不是一般我們印象中軟軟的燒賣,也很讚!
叉燒包的皮很好吃內餡還好,不過還能接受啦。

牛肉油條粉腸,現點現做!牛肉的鮮美油條的酥粉腸的滑口
淋上醬汁,我真的很喜歡這道點心。有著很多層次的口感
重要的是我喜歡一口咬下聽到酥酥的聲音,色聲香都具備了!

阿尼堅持一定要吃的馬拉糕!應該是這樣沒錯吧!
我再台灣吃過一次以後就討厭它了,
原因是很粗糙加上一種鹼的味道和不怎樣的口感!
誰會想吃呢?
要不是阿尼把胸脯都快敲碎了,我真的不想吃下半口。
阿尼尼說一定會顛覆我的想像和味道!
雖然顏色比台灣的深了些,不過組織都很像啊!
硬著頭皮吃下一小口,還真的不一樣!
奶香十足沒有討厭的鹼味和剛剛好的甜度!
組織一口咬下很細緻,果然和我的印象不太一樣!
算阿尼過關,不過吃不下的我還是只能讓阿尼獨自享受囉!

雖然不是著名的香港必要到訪的餐廳,也有著很多分店的糖朝
但是當我的雙腳走到無力的時候我總是想著等等要來吃一碗廣東粥
而它的美味真的讓我很懷念,下一趟的香港採購我可能會找尋新的餐廳
但是我一定會來這裡報到2餐以上的!
哈哈~~阿尼說他會好一陣子都不想吃飲茶了!
不過我卻是喜歡的.....

海港城的酒家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